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确保夏季负荷高峰安全供电
文章字数:610
  本报讯(刘军峰)近日,商洛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全面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落实度夏、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根据负荷预测,今夏商洛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900兆瓦,比近期全网690兆瓦负荷增加30%。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商洛电网日最大用电量达到1500万千瓦时。商洛电网供电能力为1600兆瓦(历史最大负荷曾达到1016兆瓦),正常运行方式下,电网的供电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夏季大负荷用电需求。但是,商洛电网各供电区之间由于距离远,负荷分布不均,造成互供能力不强,单线单变问题突出。就局部电网而言,还存在供电能力不足,线路设备短时重载等现象。同时,还面临汛期等地质和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不利影响的压力。
  为给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做好充分准备,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前期,公司提前开展电网春检春查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电网重点项目建设。制定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对输电线路的边坡、通道、避雷器及变配电设备进行了专项排查,通过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先进技术,完成了重载线路、变电设备的检测和诊断分析。
  目前,公司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迎峰度夏期间,公司全面加强运行监控,强化电网关键断面、薄弱环节的控制。强化应急管理,做好汛期应急抢修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深化供电服务,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