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值得点赞的好医生
文章字数:453
  本报讯(侯希)“钱你拿着,先给娃办住院,娃的病要紧……”8月1日,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晓慧为患儿垫付住院费的一幕被其他患儿家属拍下,并在朋友圈里温暖地传播开来。
  据了解,当日上午11点多,市中心医院儿科医院4号诊室内,张晓慧院长正像往常一样上门诊,突然一对年轻父母气喘吁吁地闯了进来,父亲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儿,孩子面色发青,呼之不应,已经陷入昏迷。张晓慧赶忙将患儿接了过来,仔细进行查体。经询问,该患儿2岁7个月大,前一晚发烧,今天上午突然出现抽风,年轻的父母一下子慌了神,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跑。张晓慧检查后认为患儿需要立即住院抢救治疗,可慌乱的父母因为走得着急,手机、钱包都没带。这时,只见张晓慧迅速拿过自己的包,掏出了1000元现金塞给患儿的爸爸,“娃的病要紧,你先拿着去办住院……”
  孩子的父亲一时间有些无措,他接过钱,道了声谢谢,匆忙去办理手续了。诊室其他候诊者,悄悄拍下了这一幕。大家议论说,事情虽小,但展示了医生对患者的关爱和负责任,这样的好医生,值得点赞。目前,该患儿病情稳定,正在市中心医院儿科住院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