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丝峡镇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文章字数:499
  本报讯(代绪刚李静)“老师讲得好啊,我能听得懂。”商南县金丝峡镇姚楼村某50多岁的贫困户这样说。
  近日,在姚楼村举办的产业技能培训班上,培训讲师用农户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农业生产技术,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提问,现场答疑。整个培训融实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老师讲得仔细,群众听得认真,该村很多贫困户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认认真真当起了学生。一位年纪大的贫困群众说,他年纪大了记性差,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住了就能种好黄姜。
  今年以来,金丝峡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全镇14个村(社区)开展2019年产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贫困户群众300多人,助推贫困户稳步脱贫。
  针对往年生产技能培训与发展产业不对应、产业技能培训不精准的问题,金丝峡镇对全镇所有产业扶贫户进行了排查摸底,精准制定培训内容,主要涉及贫困户急需的中药材种植、经济林果和畜禽养殖技术,涵盖白及、黄姜、魔芋、核桃等种植技术和生猪、牛、羊、鸡、蜜蜂等养殖技术。同时针对近期草地贪夜蛾成灾的问题进行了普及宣传。产业技能培训解答了贫困户关于产业发展的一些难题,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实用的技术,也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