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仓颉造字”特种邮票在洛南音乐小镇首发
文章字数:384
  本报讯(记者赵有良)方寸天地传承华夏文脉,国家名片见证汉字故里。8月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商洛市分公司联合陕西省仓颉文化研究会及洛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洛南县音乐小镇举行,“仓颉造字”“伏羲画卦”等6枚特种邮票首次与邮迷和集邮爱好者见面,同时为《汉字故里锦绣洛南》个性化邮票揭彩。
  首发仪式发行的《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一套共6枚,是继1987年后,时隔32年再次发行上古神话传说特种邮票。内容选择了燧人取火、伏羲画卦、神农尝草、嫘祖始蚕、仓颉造字、大禹治水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上古神话故事,其中第5枚“仓颉造字”的故事就发生在我市洛南县。“仓颉造字”的故事荣登国家邮票,不仅为“文脉洛南”再添“新名片”,而且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洛南县的仓颉造字文化,弘扬仓颉善于创造的精神,提升我市集邮文化水平,共建绿水青山、人文宜居的新商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