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齐心协力为老人修通门前路
刘春荣 杨海峰
文章字数:876
   
  “市银监局的这些娃娃们想的真周到啊,他们不但给改娃婶梳头、洗衣服、打扫屋子里边的卫生,还大热的天搬石头、挑砂子和水泥,忙乎了一天,给改娃婶门前修了一条水泥小路,这下改娃婶下雨天出门就不怕把脚弄成泥猪了……”这是连日来在丹凤县寺坪镇花园村沟沟岔岔、屋场院落人们津津乐道的,市银监局的扶贫小分队帮助该村83岁的贫困户杨改娃修通门前100多米水泥小路的一段故事。
  今年83岁的贫困户杨改娃老人的屋子坐落在大南沟组的一处大山脚下,第一书记宋玉龙在入户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留守老人杨改娃门前是一条泥泞小路,一到下雨天,出行困难,回去后向局党委负责人作了汇报。前不久市银保监分局党委负责人、筹备组组长陈朝阳在扶贫走访中了解到杨改娃老人十多年前老伴去世,她独居在家,生活不易,且通往老人家门口的是一条狭窄的土路,到了夏天雨季,就会泥泞不堪,进出不便。回到单位后,陈朝阳一直牵挂着杨改娃老人的生活状况,把老人的生活处境和分局团委负责人说了后,分局团委号召青年职工心系贫困户,奉献青春和爱心,为杨改娃老人修一条爱心小路。
  几日前,分局团委负责人李茜带领分局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来到花园村,他们冒着烈日酷暑和驻村干部一起来到杨改娃居住的小山沟。他们顾不上片刻休息,团委负责人李茜和别的女同志不是帮大妈干家务,就是给大妈铺换新床单,不是帮大妈打扫屋子卫生,就是给大妈修剪头发,鼓励大妈健康乐观生活。大妈对这伙城里来的女娃给她新剪的发型十分满意,面对着镜子开心不已。小伙子们也不示弱,第一书记宋玉龙、包村干部党玉良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其中,他们有的挑砂石,有的挑水、和水泥,有的用带来的塑料桶提水泥,有的用车子拉水泥。大家谁也顾不上说话,个个闷着头各自忙着干活。
  尽管天气炎热,骄阳似火,可大家谁也没有喊苦叫累,依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一条弯弯曲曲的水泥爱心小路建成了。当小伙子们拉着老人的手,让她验收新修的水泥小路时,老人脸上溢出甜甜的笑容,眼里溢满了感激的泪水。她拉着李茜和小伙子们的手哽咽着说:“谢谢!谢谢!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你们的心真细,把我一个瞎老婆子都看得这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