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大力提升“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影响力
文章字数:1183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持续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做大人文旅游、做精生态旅游、做美乡村旅游,不断改善全域旅游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影响力。
  高起点编制旅游规划,引领旅游业科学发展。按照做精做强的原则,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具有旅游和城市规划双甲级资质的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着手编制《丹凤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及《丹凤县红色旅游专项规划》,引领全县旅游业科学发展。完成了《商於古道武关古城文化旅游景区总体规划》《丹凤县秦岭飞行小镇总体规划》《丹凤县棣花文创小镇总体规划》《丹凤县金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等,进一步明确全县旅游开发格局、重点、时序,积极培育后备潜力型精品旅游景区,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有效整合全县旅游资源,解决了旅游产品规模“小、散、弱”问题,实现科学有序开发。
  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提升接待服务水平。重点配合宁西铁路改扩建、312国道“二改一”,县城至棣花沿江观光绿道、上运石景区道路、丹景路、商镇至山阳中村等4条出境旅游干线和丹庾路、丹桃路、丹竹路、丹寺路自驾游环线改造,增开县城至3A级以上景区旅游专线车,鼓励交通客运企业结合通村客运开发其他景区旅游专线车。实施沿线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和旅游标志标识体系建设,打造精美便捷的旅游景观道路。持续提升丹江漂流、凤冠山、金山旅游度假区等A级景区和冠山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品质,丹江漂流景区完成了望江楼装修,凤冠山游客中心和生态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冠山书吧建成并对外开放,金山旅游度假区建成了会议中心和影视城,安森曼葡萄酒庄建成并开园营业。积极推进丹凤智慧旅游二期建设,完成了丹江漂流、凤冠山、金山等景区重点区域无线wifi全覆盖,棣花景区智慧旅游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
  狠抓旅游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景区品质。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准招商、互利共赢”的办法,深入挖掘生态文化资源,建立健全旅游项目库,聘请专业团队,组织人力,积极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组织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项目推介会等招商推介活动,并邀请投资商来丹实地考察踏勘,积极座谈对接,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客商投资。持续抓好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棣花古镇景区、丹江生态长廊和核桃、葡萄、樱桃等核心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进秦岭飞行小镇、武关古塞、金山公园、商鞅邑城国家遗址公园、上运石省级地质公园等旅游项目建设。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丹凤段)建设项目完成了商镇通用航空产业园段江滨公园建设,建成了县城段丹江景观(含灯光秀等),完成城东江北公园提升改造。鱼岭水寨山水田园综合体完成景区环线、半岛游步道、伯牙亭、观光玻璃栈道、亲水平台、游客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发展低空旅游,丹凤通用机场与康辉旅行社集团西安分公司签订了空中观光旅游合作协议,开通了丹凤-运城-南京航线,低空旅游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