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查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龙卫祥何开意)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在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秋节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月饼专项监督抽检主要以商洛六县一区区域内生产加工环节(企业、小作坊)和餐饮环节为重点,共抽检月饼3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样品2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丙酸及其钠盐、钙盐)、2批次样品超范围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食品,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已按有关程序进行处理。具体信息请登录“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请勿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超过保质期的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后应按包装明示保存条件保存,并注意在保质期内食用。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和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