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字数:217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本报讯(党率航)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岗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读书班上,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复兴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篇目。
  张岗岭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态度,原原本本学习《纲要》《选编》,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政治信仰、政治智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以致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人大工作,真正让人大工作接地气、察民情、办实事。
  张岗岭要求,要紧扣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静心学习、潜心思考,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努力在常学常新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取得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双提升,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出表率。

市委宣传部

  本报讯9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宣传部门和宣传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主题主线,对准目标聚焦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努力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熟读规定篇目,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实质问题。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及时反映进展成效,集中报道先进典型,壮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紧紧扭住“落实”不放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市委宣传部供稿)

市委组织部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选良到会指导。
  薛小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地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切实走在前、作示范。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落实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完成具体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精读细读中央规定的必读篇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要通过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围绕专项整治内容选好课题,沉下身去,着力解决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地检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把问题查清楚、找全面,有的放矢提出管用措施。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整改落实,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盯住不放、持续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选良要求,要高度重视、系统安排,精心组织、健全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办公室

 
  本报讯(李波)9月11日,市委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主题教育特别是办好读书班进行了认真安排。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选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的战略举措。全办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具体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开展调研、找准短板不足,深刻检视问题、严肃对照检查,认真制定措施、从严整改落实,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政治机关和综合办事机构,要带头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把质量标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做在前,争先进、争一流。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李选良代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从扎实部署、聚焦重点、创造经验、作好表率、推动工作等方面对市委办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