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直山阳扶贫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记者余婷)9月11日,市直山阳扶贫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扶贫团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摘帽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摘帽已进入“交卷倒计时”阶段,时间紧迫,市直山阳扶贫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坚决克服侥幸大意、蒙混过关思想和克服大势已定、坐等成功的心理,以敬终如始的态度和坚如磐石的意志,持之以恒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山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安全住房有欠账、村集体经济质量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做好整改;对系统性、深层次问题,要深入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长期整改;对于近年来中省反馈的各类已整改问题,要加强专项督导督察,平茬齐过,认真检视反思,防止反弹回潮,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全清零、全见底、高质量。要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着力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扶志扶智,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内业资料完善,切实强化“四支队伍”管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顽强斗志和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的良好作风,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市侨联、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市直山阳扶贫团成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