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多举措剑指“节日病”
文章字数:775
  本报讯(汪鹏)“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时刻,党员干部的纪律底线不能松。请您在节日期间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放在心上,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这是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洁过中秋短信内容。
  中秋将至,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采取提醒教育、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的有力举措,剑指党员干部中秋期间“节日病”,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早提醒勤教育。通过柞水纪检监察网站、“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官方政务微博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廉洁过中秋有关纪律规定和典型案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同时,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烟酒等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卡)、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强监督常检查。抽调纪检监察干部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调阅发票、核对账务等方法,通过检查一批商场超市、核查一批公务接待支出、暗访一批旅游景点和餐饮酒店等有力措施,全面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检查,既查“四风”老问题又盯“四风”新动向,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投诉网址、微博、微信等问题反映渠道,广泛收集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严问责防反弹。县纪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带头抵制“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纪律规矩真正“带电”“长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取信于民、谋利于民、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