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上督查我市两个专项工作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9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景万宗率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大庆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出席会议。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的大庆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庆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安排部署。要求市教育局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校园警务处工作秩序,配齐安保人员和防爆工具,规范使用防爆器材;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随时督查检查食堂食品卫生,健全消防设施。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担起责任,从商品进入市场的最初环节严把质量关,公开质量检查结果,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有序经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求公检法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分工合作,某些案件必要时要依法提前介入,做到适时适度,全面深挖彻查案件线索,扎实掌握案件案情,要明确黑恶势力犯罪特征和认定界限,既要彻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又要严防冤假错案发生,建立起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雷雨要求,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要求对照此次督查反馈问题,分县区、分系统、分行业开展全面对标自查,限时整改。要严明工作纪律,大力整治突出问题,确保打击黄赌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同时,要落实好大庆安保维稳期间的各项方案、预案,严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任何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