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永乐街道办惩治腐败不手软
文章字数:624
  本报讯(陈维国刘方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始终将执纪审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积极探索创新“五零”措施,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执纪审查惩治腐败不手软。
  在执纪审查中,注重上访与下防相结合、预防与惩治相结合、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创新“五零”措施,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率。3年来共立案55个,给予党纪处分57人;给予诫勉谈话47人次,提醒谈话86人次,通报处理23人。
  畅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做到“零距离”。通过发放“廉心卡”、设立举报箱、领导点名接访等措施,方便群众“面对面”举报问题,共印发“廉心卡”3000余张、设立举报箱20个。
  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群众举报问题做到“零成本”。街道纪工委定期深入村组农户中了解社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线索随时登记、及时初核、定时回复,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和解决问题。
  规范办理信件,做到信件处置“零失误”。严格按照信访办理程序和要求,客观真实及时向上级和信访人做好回复,上级反馈的信件无一重复核查,上访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8%以上。
  坚持以民为本,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做到“零容忍”。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对违纪问题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出手,3年来有10名村居主要负责人、5名街道干部被党纪处理;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处分12人。
  提升办理实效,信件办理做到“零留存”。3年来,街道纪工委累计处置信访及问题线索238件,办结235件,正在办理3件,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使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