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会
文章字数:636
  本报讯(刘媛)9月29日上午,我市利用商洛大讲堂举办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会。中国气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以“生态文明建设与气象保障服务”为主题作辅导报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小峰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大量的实例和数据,系统梳理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与进程,生动阐释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他还对气象部门如何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参与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了指导。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全市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豫琦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气象部门和其他各部门都要立足职能、找准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特别要巩固拓展秦岭专项整治成效,认真落实新修订通过的《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之以恒把秦岭保护好,守住青山绿水、留住蓝天白云。要积极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严把项目准入门槛,大力推行节能减排,进一步做大做强“两新两大产业+数字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商洛高新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商有关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业务干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