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深入洛南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
文章字数:571
  本报讯(记者李亮)10月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洛南县石门镇、柏峪寺镇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他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程序按步骤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退出经得起检验。
  李豫琦先后来到洛南县石门镇三岔村、柏峪寺镇薛湾村,每到一处,他首先向坚守岗位的“四支队伍”表达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村上脱贫退出安排、户退出民主评议会议召开、入户核查等情况,并认真查阅相关会议记录和档案资料,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期间,他还和驻村干部一起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入户核查。
  李豫琦指出,脱贫退出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脱贫成效的关键所在。当前该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要把户退出作为基础,对标退出标准,严格程序步骤,规范有序做好民主评议、核实认定、村内公示、核查抽查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民主评议摆在突出位置,逐户逐项将“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讲清楚,把第一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高度重视入户核实认定,深入所有贫困户家中,核实信息数据是否准确、退出指标是否达标,一户一户查、一人一人核、一项一项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县镇两级要加强对村“四支队伍”的业务培训,领导干部要顶在一线、靠前指挥,精心指导村上开展退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脱贫退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