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写给十月的心语
韩景波
文章字数:1341
  走进十月,天高云淡,金风送爽,一切的美好都以抒情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暗香阵阵,红光掠影,激发起人心跃动,燃烧着、壮丽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想。因为,我们共同迎来了一个好日子——10月1日,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
  此时此刻,怎能让人不激动啊!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开天辟地第一次,人民当家做了主。70年前的今天,人民领袖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声炸雷般的宣言啊,震碎了东方巨龙身上的枷锁和羁绊,直让中华儿女扬眉吐气,抬起了头,直起了腰!从此,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昂首屹立于世界之林了!在这个让世界定格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高兴着,我们沉思着。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0年的风风雨雨,一代代的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在毛主席,在改革开放设计师,在一位位杰出接班人的领导下,高手擎旗,迈着坚毅的步伐,向前,向前,把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高高托举在世界的东方!
  此时此刻,我们还不能忘记,为了这一时刻的到来,李大钊、杨开慧、方志敏、杨靖宇、江姐、刘胡兰、董存瑞等许许多多的先烈壮烈牺牲的情景。不能忘记,为了让十月的旗帜更鲜艳,钱学森、邓稼先、林巧稚、蒋筑英、袁隆平、李四光、王进喜、毛岸英、黄继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许许多多共和国的建设者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好战士,将永载史册。
  一代又一代人的探索奋斗,一个领域又一个领域的突破,中国以昂首挺胸的气概活跃在国际舞台上,拥有了自己强大的声音。
  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最强有力的说明,70多年的艰辛,我国的国民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大变化,“中国制造”遍及世界,百年不遇的四川、青海大地震的救灾和恢复建设,一切都解决得是那样的迅速与从容,奥运会、世博会,G20杭州峰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瞩目并为之一震;还有载人航天飞行,接二连三连四地取得了成功;还有,世界金融危机,中国处理得最好;还有“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的提出,四海之内响应热烈;还有中国“扶贫”共同奔富裕,在世界影响深远,等等等等,中国之名已深入世界人心。“小小寰球,几个苍蝇碰壁”也无所谓,“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经济与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我们的国防力量也得到了迅速地提升,面对外敌的挑衅,我们再也不是无奈的“遗憾”,而是“虽远必诛”的出拳怒吼。
  其实,无须再有什么证明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不就是一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景象吗?老百姓住进新房,电子商务,假期旅游观光等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特别是中国农民亘古第一的种地不交粮不纳税,反而能得到国家的诸多补贴,让他们也能扬眉吐气起来……一个伟大的复兴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斩浪劈波地走来了。
  站在十月的时光里,我们记起了关于十月的一切,我们触摸到了这美好的所有。十月如山啊,袒露着十四亿中国人博大的胸怀;十月如琴,弹拨着中华民族和谐文明的最美旋律;十月是一首壮丽诗歌,讴歌着960万平方公里上的辉煌;十月是一幅优美的长卷,徐徐展开,那是整个中华民族崛起、奋进、向上、前进的大手笔。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以赤子之心,写给我们可爱的祖国,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