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见证七十年
——图说商洛群众生活变迁
文章字数:595

文/图 本报记者 方立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商洛人民矢志艰苦奋斗、团结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乡居民收入逐步提升,手机、电脑、汽车等“飞入寻常百姓家”。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达824.77亿元,是1949年的2061.9倍,比2012年增加385.77亿元,年均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2.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4%,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2%和11.8%。
  近几年来,我市吹响绿色发展新号角,开启追赶超越新征程,全市上下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共建美丽幸福新家园。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商山洛水间显现出富裕、文明的景象,群众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记者整理了70年间部分图片,以展现商洛的巨大变化。

1949年12月15日,商县各界庆祝商洛分区暨陕西全省解放大会(资料)。

1995年9月15日,山阳县中村镇洪河寺小学,孩子在教室里学习。

1968年国庆节商县广场(资料)

1994年夏,商州群众踊跃交售爱国粮。

1999 年《组织法》实施,图为商州市枣园村村民直选的情景。

2015年9月24日,柞水县红岩寺移民搬迁小区。

2018年2月21日,丹凤县城春节市场上,大红灯笼象征着群众红红火火的日子。

近年来,商洛开发建设出一大批旅游景点,全域旅游成效显著。图为2019年4月21日洛南县锦绣大地景象。

新时代新风尚,富起来的商洛人婚礼上“刮”起“古典风”。2019年国庆节当天,市区香菊小区热闹的古典婚礼让人眼前一亮。

 2019年8月12日傍晚,商洛城区丹鹤楼前市民轻歌曼舞,享受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