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713
  本报讯(记者余婷)10月8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听取9月份以来市政府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雷雨、周秀成、赵晓东、李华和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育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9月份以来,在各位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往前推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紧盯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措施、促提升,力争四季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脱贫摘帽”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三比一提升”为抓手,加速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和旧宅基地腾退等突出问题。要深化“百人包百企”和“双进双解”活动,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力促工业稳增长。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抓紧筛选并确定明年的市级重点项目计划盘子。要强力推进创卫工作,针对专家反馈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部位整改,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提升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管质量。
  会议要求,要编制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绘制好分区保护图,针对秋冬季雾霾高发问题,强化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不断向好。要加大对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巡查排查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把干工作、抓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紧密结合,抽出时间和精力,带着问题下基层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拿出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