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马滩河畔党旗红
文章字数:786
  9月24日,由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脱贫攻坚党支部主办、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和安门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办的“守初心、担使命、促脱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
  上午9时,活动在一片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经过村组提名推选、党支部联评联审,安门口村脱贫攻坚战场中涌现了万祖林等一批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先进典型,惠远明等一批视野开阔、诚实守信的群众代表,曹远平等一批助人为乐、孝老敬亲的先进模范,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榜样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惠秀明在取得一些成就后转回到了自己家乡建工厂、教技术、谋发展,带领村民在脱贫致富路上阔步向前。
  10时,伴着欢快的旋律,山阳剧团的青年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一曲《盛世欢歌》,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曲子,将大家带入了仙境一般的秦岭深处。山阳剧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剧团到安门口村进行文艺义演,主要就是以精神文化促脱贫,弘扬社会主旋律,向广大父老乡亲传递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引领他们走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村广场一隅,山阳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开设多个窗口,为乡亲们义诊。山阳县中医院院长张水民表示,作为公立的医院、人民的医院,山阳县中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把扶贫攻坚工作干好,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医院行业优势,为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作出积极贡献。
  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安门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福松说,自2014年底檀树村并入安门口村以来,山上的群众特别是70岁以上老人往往都是扛不下去了才去医院,往往耽误了诊治的最佳时机,现在常有医务人员来村上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因病致贫现象逐步得到缓解。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山阳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义务为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免费查体、送药品等,接待义诊群众150多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多份,免费发放常用药物价值1500多元。(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