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委监委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字数:933
  本报讯(张溢 成忠旭)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突出在抓“充电”、强氛围、统筹兼顾上做文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触动人心。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开展研讨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目前,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已经组织七次集中学习。
  “充电”蓄能,学深悟透。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会,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形式全面开展理论大学习。建立市纪委常委会“会前学习半小时”机制,推动集中学习常态化。举办市委机关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提前谋划,围绕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商洛纪检监察网、“廉洁商洛”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开设专栏,聆听商洛纪检人的初心故事。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QQ工作群等平台,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主要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实现指尖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统筹结合,确保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把集中学习与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实践感悟相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提升”活动。9月19日,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初心强党性。强化党史、国史、学习和形式教育,组织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学习李长庆、郭琴、喻景林等先进人物事迹,以身边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陆邦柱、刘春茂等反面典型为鉴,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知法守法。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投入主题教育,通过各种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忠诚履职,守初心、担使命,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全身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