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文史》专辑《政协发展历程(1987-2019)》出版
文章字数:528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9日,在我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商洛文史》专辑第十六辑《政协发展历程(1987-2019)》第一次与历届市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见面,标志着该书正式出版。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面记述商洛政协以及历届政协领导班子、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丰硕履职成效,不断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提升社会各界对政协事业的认知,激励政协人积极作为、再创佳绩,市政协决定编辑出版《商洛文史》专辑第十六辑《政协发展历程(1987-2019)》一书。该书主要包括“机构沿革、履职情况、大事记”三部分,共计33万余字。其中,机构沿革录入商洛政协从政协联络组、政协工委到市政协成立的演变过程和政协领导机构、内设工作机构、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置及人员构成、政协委员名录及界别设置情况;履职情况录入商洛政协各个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的工作情况;大事记以时间为序记录了市政协成立以来召开的各类会议、履行职能的主要工作及开展的重点活动。通过这些方面,集中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在商洛稳健起步、持续发展的时代脉络,真实记录人民政协为推动商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履职实践,全方位、多角度见证商洛政协事业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