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宁商教育扶贫协作再结硕果
南京凤凰母语教师工作室在商挂牌成立
文章字数:697
  本报讯(杨林)10月9日,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商洛市有关部门,在商洛市商州区第六小学举办南京凤凰母语教师工作室挂牌暨《七彩语文》书籍捐赠仪式。这是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在教育领域拓展的一个新项目,也是宁商扶贫协作在金秋十月结出的又一硕果。
  上世纪90年代初,国务院启动“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将沿海各省对口帮扶西部贫困省区发展经济作为一种新的扶贫方法,1996年确定南京对口帮扶商洛以来,两市互访交流频繁,宁商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宁商两地政府将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合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着力提升商洛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2017年9月,南京市民政局与商洛市民政局签署协议启动对口帮扶,现已在农村幸福院、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以来,南京市在商洛启动实施了“心系母语、情牵少年”教育援助项目,7月份,首期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培训班在南京金陵实验小学举行,我市17名小学语文教师参训,近期又向我市捐赠了4500册《七彩语文》图书,此举必将进一步扩大宁商教育扶贫协作成效。
  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是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曾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一直负责苏教版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工作。此次运用专业领域优势,在商洛推出“心系母语、情牵少年”教育援助项目,旨在为提升我市小学语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语文教育发展,开阔山区学生视野提供帮助。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负责人在当天致辞中说,从江南佳丽地,到秦楚咽喉关,一条长江水把南京和商洛紧紧相连,而一个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更是将两地命运牢牢相扣,延续了20多年的“山海结盟”,宁商源自一家亲,祝愿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