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瓦房口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文章字数:497
  本报讯(方方宋英超)近日,柞水县瓦房口镇组织两个抢险小队在颜家庄村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提升了村民自救能力和抢险救灾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嘟!”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接到险情报告后,指挥部迅速决策,指挥防汛抢险小队迅速出击,第一小队引导群众撤离、抢救物资,按照老幼优先原则,按原预定撤离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第二小队加固堤坝,处理紧急险段,经过艰苦作战,疏散群众200多人,处理紧急险段3处。整个演练活动中,参练人员集结迅速、响应及时,成功将危险区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45人,编织袋400只,砂石两吨,以及大量抢险工具,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增强了防汛防滑救援的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了防汛防滑的安全屏障。
  据了解,该镇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防滑“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和网格化管理,并组织各村(社区)成立抢险小队,修订完善了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汛情监测预报,备补防汛物资,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突发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