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与县区委副书记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持认真严实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退出
文章字数:762
  本报讯(刘媛)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通过视频与今年拟退出县区副书记集体谈心谈话,通报问题、分析形势、传导压力。他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突出“认真”二字,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柞水6县区委副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豫琦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各县区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准细致的作风,坚决克服懈怠麻痹和盲目乐观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下足“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强调,要聚焦脱贫退出工作,拿出最讲认真的精神,严格按照退出标准程序和规定步骤,踏踏实实做好民主评议、核实认定、村内公示、核查抽查等工作,绝不能随意降低标准、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存在的贫困退出程序不规范、入户核查不细致、民主评议流于形式等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纠偏,该推倒重来的必须推倒重来,该重新评议的必须重新评议,该重新核实的必须重新入户,打牢夯实脱贫摘帽基础。各县区领导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顶在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督查推进;包片包村领导要亲力亲为,驻村入户指导民主评议,参与入户核实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脱贫退出工作尽好责、出好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在脱贫退出过程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以铁律铁规推动任务落实。要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问题整改、数据信息管理、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任务,以真抓实干赢得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