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强秋季农业产业管理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代绪刚周敏)入秋以来,商南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点种植养殖基地,指导农民群众及时排涝防渍,加固防汛和专业设施设备,减小气候负面影响,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
  加快抢收农作物,并指导通风晾晒,防止霉变;加强待收农作物的管理,通过及时排涝、培土防止作物倒伏等措施减少损失;强化蔬菜基地的田间管理,对菜农加强技术指导,努力提高产量,促进优质高产。指导茶企、茶农采取措施,防止茶树在“秋淋”天气后出现旺长而影响明年茶叶的产量和品质。指导猕猴桃、中药材种植大户及时排涝,抓住有利墒机,做好茶叶、花椒等重点村集体经济产业的补植补栽工作。指导群众做好食用菌菌期的温湿度调节,防止杂菌感染。指导群众抓住动物“贴膘肥”的有利时机,促进肉猪、肉鸡补栏出栏增肥育肥,保证市场供应。
  同时,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制,强化村集体经济指导,广泛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和土特产专卖活动。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活动,迅速掀起秋季农业产业管理工作的高潮,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安全、农机作业安全、沼气使用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