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文章字数:618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待遇,全力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县上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各部门不得专门针对外商投资进行准入限制。利用陕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按照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原则,对外商投资项目全面实行审批监管线上运行。组织对外资企业在政府采购、资金补助、资质许可等方面是否享有公平待遇进行专项督查。
  贯彻落实与现行开放政策各有关的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开展废止或修订县级制定的与现行开放政策不符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加强与对外开放有关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及备案审查。全面推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国家统一的内外资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县上积极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将符合条件的外资项目纳入重大建设项目范围,或依申请按程序加快调整列入各有关产业规划,给予用地审批等支持,加快环评审批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利用国家重大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制度,健全全县协调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商南县积极配合开展《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扩大全县外商投资鼓励类范围,积极引导外资更多投向现代农业、生态建设、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严格执行外商再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适用范围从鼓励类外资项目扩大至所有非禁止项目和领域的要求,多渠道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