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座谈时强调
全面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控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字数:635
  本报讯(记者李 亮)10月31日、11月1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连续召集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座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注重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扶贫领域风险防控的对策与建议”课题,结合各自实际,各抒己见、积极讨论。李豫琦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仔细询问,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开展课题调研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做好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摸清本地区本行业在扶贫领域的风险底数,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制定应对预案,未雨绸缪、积极预防、精准防控,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课题调研“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归纳发现的问题,综合研判分析,寻求务实对策,形成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更好地助推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拔寨、滚石上山的劲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一鼓作气、善作善成。要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基础上,围绕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健全防返贫机制、强化公共基础设施管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强基层组织堡垒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真正实现高质量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