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林翠喜荣登第142期《陕西好人show》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蔡铭)近日,笔者从山阳县文明办获悉:陕西文明网第142期《陕西好人Show》专栏推出《“女汉子”林翠喜》重点报道,讲述了山阳县城关街办翠屏社区九寨一组居民林翠喜的感人事迹。
  林翠喜,女,33岁,山阳县城关街办翠屏社区九寨一组居民。从南方大城市嫁入山阳小山沟的外来媳妇林翠喜,不仅不嫌弃婆家贫寒,还在婆婆重病后,义无反顾地辞工回乡,亲自精心照顾,从不言弃。婆婆在西安住院一个月,林翠喜日夜陪护在病床前,每天都要早早起来,给婆婆洗脸、刷牙、擦身体、洗衣服,时刻守在婆婆身旁,悉心照料。婆婆出院后在家休养,为了替丈夫分担经济压力,她一边照顾婆婆,一边打工,每次上班前,她都要做好饭,安顿好婆婆才放心地出门,下班后,又马不停蹄接着干活。在照顾婆婆和自己一双儿女的同时,将常年在外打工的哥哥和丈夫的责任一肩挑,让6口多难之家充满欢乐和生活的希望。在林翠喜的公婆看来,林翠喜就是他们家的天,是他们老两口的靠山。他们逢人就夸儿媳比自己亲闺女还孝顺,是他们全家的大恩人。
  结婚十多年,林翠喜精心照顾着生病卧床的婆婆,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城市女孩变成了泼辣能干的女汉子,为爱付出终无悔,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先后荣获2018年第二季度“孝老爱亲商洛好人”、2019年3月至4月“孝老爱亲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