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直爱我的那个人
李梦琰
文章字数:481
  突然很怀念小时候,晚上回家时我故意装作睡着,让你背着我,在那结实的背上我迷迷糊糊地睡着,睡得很熟,真的好温暖,好温暖。
  我们会一起数星星,你会讲笑话逗我笑,会讲故事哄我入眠,即使我听了一百遍也听不厌。
  在三岁时你教我唐诗三百首,虽然当时你的普通话不是那么标准,可我还是会跟着你放声背诵,直到老师上课教我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字不是那样发音的。
  你像一个永远的朋友,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帮我排忧解难,你把你知道的通通讲给我听,你认真地讲,我仔细地听。
  记得老师让交作品,你帮我画天安门。你帮我修改作文。教我唱歌。它们都得了奖。你是我一辈子的老师。
  怀念起那些与你每天守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唱歌,我们谈心,你给我讲解奥数,你给我买卜卜星,你把我背在肩头,我们的身影在夕阳下渐渐远去。
  我长大了,脾气越来越不好了,我们会经常争吵,像你说的,我们说话不到三句我就翻脸了,说真的我很后悔,我以后不那样了,真的。
  我们还会像以前那样。你听我话哦,少喝酒,照顾好你的身体,我会努力的,不让你失望。
  有些人是一辈子的,只有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陪在我身边。有些爱是永恒的,在这里,我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