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一村民操作不当腿部卷入旋耕机
文章字数:490
  本报讯(宋荣)12月4日下午,洛南县麻坪镇一村民因操作旋耕机不当,不慎将腿卷入机器内,送医院后因医护人员无法将伤者腿取出机器,经消防队员帮助,最终将伤者腿取出机器,随后伤者被送往西安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当日17时18分,洛南消防中队接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洛南县医院急诊科接到一名腿被刺穿的伤者,情况紧急需立即处置。接到命令后,中队火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往县医院急诊室。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伤者及医院救护人员尚未到达医院,询问医院工作人员得知,该名伤者因操作旋耕机不当,不慎将腿卷入机器内,医院救护人员无法将伤者腿取出机器,特向消防队拨打了救援电话。待伤者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仔细查看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首先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固定和保护,然后拆除刀头上的螺丝以及其他附属零件,接着用无齿锯对卡在伤者腿内的转动轴进行切割,经过紧张的救援,最终将伤者腿取出机器,随后伤者被送往西安进行进一步治疗。
  洛南消防提醒广大群众,操作机械犁地,膝盖以下包括鞋子尽量裹好,这样可以避免耕刀或者耕刀抛起来的硬物卷到裤管或者鞋带,防止产生更大的伤害;更换耕刀或犁尖等工具时,应先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