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看望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时强调
挖潜保收节支增效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601
  本报讯(记者 余婷)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专程看望慰问市直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潜保收、节支增效,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周秀成、刘伟一同参加。
  郑光照先后来到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座谈会上,郑光照指出,2019年,全市财税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财政收入稳中有增、重点支出得到保障、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目标。希望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牢记责任担当,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郑光照要求,要挖潜保收提高财税质量,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不断巩固传统财源,培植骨干财源,做大财政“蛋糕”。要节支增效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厉行节俭办事业,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两个80%”要求,统筹推进民生保障政策落实。要守牢底线严控债务风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坚决遏制违规新增政府债务。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银企双进”活动,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大力实施金融扶贫,支持脱贫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座谈会上,市人行汇报了2019年金融经济指标预期完成情况,市财政局、税务局汇报了2019年主要收支指标预期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