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587
  本报讯(商纪宣)2019年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县区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同市县检察机关分析研究专项治理工作存在问题和对策,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中央纪委专题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工作方案,并通过专题调研、专项督导、部门会商、集中研判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压实部门责任。特别是各县区纪委监委紧盯人防项目审批、监管等重点环节,督促审计部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有人防工程进行全面审计,梳理和汇总问题线索,并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研判和重点核查。截至目前,全市立案调查两件4人,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省市纪委对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承担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督查检查,持续形成震慑。要持续深挖细查,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推进治理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