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文章字数:412
  本报讯(张小鹏)去年以来,柞水县将社区矫正作为社会管理创新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县上与各镇办签订社区矫正目标责任书,将社区矫正纳入镇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畴,把责任夯实到基层各镇办,镇办、司法所、村(社区)、各帮扶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构建县、镇、村、组四级矫正工作网络。制定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和社会调查评估工作流程,建成小岭镇和瓦房口镇司法所标准化社区矫正宣告室,完成社会调查评估34人,给予书面警告处罚1人,对10名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矫正谈话。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组织24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到商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县上运用信息管理平台,规范和完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区域监管、信息交互、越界警告、考核管理、档案管理等服务功能,信息化建设得到加强。实施以社会温暖、工作温暖、家庭温暖为载体的“三暖工程”,解决36名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就学、就医、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营盘镇司法所落实救助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