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郭永红张岗岭当选为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文章字数:1969

1月5日,市委书记郭永红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1 月5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敏)1月5日上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将在这里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依法选举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及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郭永红、张岗岭、李豫琦、刘淑慧、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王书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光照、高健、武文罡、李波、牛克俭、马生龙、于震、张晓明、薛小毛、杜志强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3人,实到代表308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整,张岗岭宣布: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选举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热烈庄严的气氛中,各位代表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开幕大会结束后,代表们对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及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酝酿讨论。
  下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郭永红、张岗岭、李豫琦、刘淑慧、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王书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光照、高健、武文罡、李波、牛克俭、马生龙、于震、张晓明、薛小毛、杜志强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14时30分整,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应到代表333人,实到代表31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郭永红、张岗岭为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胡仁强为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与会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胡仁强向宪法宣誓。
  郭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团结成功、风清气正的大会。
  郭永红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践行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路径,倍加珍惜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全市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更多“代表力量”。
  郭永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跟时代步伐,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法律和业务素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盯第一要务建言献策,紧盯政策落实勇于监督,紧盯完善治理参与立法,努力在助推发展上彰显作为。要坚持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积极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为民解忧的贴心人和宣传政策的带头人,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从严约束自己,努力争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严以用权的表率,切实以良好的履职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永红要求,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对本级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要加强代表联系,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张岗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为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三个商洛”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方向,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助推改革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省、市人代会筹备服务工作,依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精心谋划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