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字数:880
  本报讯(刘军锋 魏歌)1月3日,笔者从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召开的商洛电网迎峰过冬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冬商洛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080兆瓦,开创历史新高。
  冬季是用电负荷最高峰期间。商洛电网预计冬季大负荷期从2019年11月20日开始到2020年2月22日结束。目前,商洛电网迎峰过冬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于1月2日实现安全生产5000天,实现长周期的安全生产运行记录,为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洛电网历史最大负荷曾达到1016兆瓦,当前平均负荷是700兆瓦。根据负荷预测,今冬商洛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080兆瓦。截至目前,商洛电网供电能力为1980兆瓦,正常运行方式下,电网的供电能力能够满足冬季大负荷用电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于2019年秋检期间,完成4条330千伏线路、8条110千伏线路、3条35千伏线路消缺。完成3座330千伏、9座110千伏、11座35千伏变电站共计22台变压器、108台开关、236组刀闸例行试验、消缺,103套保护装置定检,9座35千伏变电站全站综合检修。完成公司所属64座变电站(含2座临时变)的一次设备红外测温和GIS、变压器、开关柜的局放带电检测和充油充气设备的油气监督、蓄电池核对充放电等工作405项。通过集中开展综合检修工作,对全网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健康体检”。组织对所辖开展安全生产、电网设备隐患排查、供电风险分析等九方面安全检查,查出和消除设备隐患缺陷2156项,有力地夯实了安全基础。
  今年迎峰过冬期间,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将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关键断面、薄弱环节的控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认真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配合重要客户对供电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加强客户停电故障抢修管理,全面加强运行监控。同时,每天对110kV枢纽变电站,进行夜间巡视和特殊巡视,早、晚负荷高峰时段再增加一次巡视;缩短变电站、110kV重要、重载线路巡视周期,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等易发生外力破坏的区段增加特殊巡视,重点区段派人24小时蹲守监控;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节假日领导带班和应急期间集中值班,确保管控到位,确保迎峰过冬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