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谋划今年生态扶贫工作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卢根良)近日,洛南县林业局研究制定《2020年林业生态扶贫工作要点》,对全县生态扶贫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成效提升的重要一年,洛南县紧紧围绕县域生态改善和贫困人口增收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保护中谋求贫困人口增收,在扶贫开发中突出生态环境提升,引领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产业创新,发展生态经济,走出一条生态保护脱贫的新路子。
  2020年全县生态扶贫目标任务是:通过生态扶贫,带动1.7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3165.4万元,户均增收1862元。为确保任务的全面完成,洛南县成立生态脱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生态脱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县林业局印发生态脱贫工作要点,与局属单位和职能股室签订生态扶贫目标责任书,量化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生态扶贫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条块管理,层级落实。针对生态护林员安置、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兑现、林业产业带动四大任务,洛南县天保中心、退耕办、产业办、生态办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抓好落实。同时,完善生态扶贫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工作督导,狠抓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