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心语
文章字数:711
   斗转星移,岁序更替,不觉间,2019已成既往,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迎着晨曦行走,凝视树梢上星星点点的绿意,回味曾经走过的岁月,感悟生命最初的简单,获得真正的平静与安宁。
  食人间烟火,居小城一隅,数盆长青草,几卷自藏书,粗茶淡饭,三两知己,与文字共舞,与墨香结缘,不磨生活初心。
  时光的沙漏里,细沙流走的是光阴,一杯清茶,从沸腾香醇到冰凉如水,冷却的也是光阴。今日冰冷,明日春风。韶华与皓首之间,是漫长的一生,也是转眼即逝的一瞬!左手记忆,右手年华,静听一首曲子低回婉转,轻语流年,思绪飞腾。
  春风、夏花、秋月、冬雪,天道轮回,阴阳互生,生活中不仅有光亮,还有阴影,人生所有的遇见,都是机缘。心怀感恩,岁月必然静好,温暖常在心中。
  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少浮躁,多安宁。家人们的嘘寒问暖,孩子们的知学上进,和睦平安,便是最大的幸福。一顿简餐,一次相聚,甚或微信里发一个笑脸,电话里道一声珍重,胜过满汉全席,万语千声。
  人生不易,生命苦短,少一点埋怨,多一份从容。不求大富大贵,但求无愧己心,不妄自尊大,也不自我看轻。该背负的绝不逃避,该进取时绝不平庸。成功了,就弹冠相庆,失败了,就抖起精神重新前行。背不动的就暂且放下,伤不起的就干脆看淡,想不通的就索性丢开,恨不过的就学会抚平。如同这个季节,虽然有点寒冷,但阳台上的兰花仍旧茂盛,文竹依然葱茏。
  珍爱生活,带着烟火的气息,与亲人相暖,与友人同行。心有所依,情有所靠,不说天长地久,感恩所有的拥有。坚信生命中那些明媚的存在,相信有一扇窗面朝大海,相信有一扇门始终敞开。
  牵着时光的手走过寒冬,抬头仰望天空和太阳。深深祝福:我的亲人,我的朋友,2020,心境明亮,平安喜乐,人生自在!(王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