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持攻坚态势 加快追赶超越
文章字数:1359
  昨天召开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今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正确判断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切实把今年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加快追赶超越、建设三个商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2019年是商洛负重前行、笃定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冲刺脱贫摘帽,尽锐出战、持续用力,商洛有望历史性甩掉贫困帽子;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扩投资、稳增长、夯基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有力有序实施机构改革,全市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顺畅高效、充满活力。同时,市委稳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带动形成了全市上下团结干事、勠力发展的生动格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谋篇布局的重要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三化”发展路径,全面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明确目标重点、明晰思路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持续改善民生,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政治生态新成效。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准确把握当前宏观政策,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扬优势、尽快补齐短板,树立系统思维、形成强大合力,激活蛰伏潜能、挖掘后发优势,做好结合文章、确保行稳致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市委总体决策部署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以实干实绩确保全面实现目标任务。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态势,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多下功夫,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加快追赶超越、创造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