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联动发力保护电力设施
文章字数:611
  本报讯(王建康 刘军峰)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也愈发重要,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结合线路杆塔地处秦岭山区的实际,依托“机制+行动”的防外破机制,政企联动,强化巡查和宣传,确保3000多公里的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连续3年未发生外破跳闸事故。
  该公司构建政企联动、警企联动的工作机制,输电线路运行部门输电运检中心构筑公司防外破专业管控防线、行业联动防线和社会宣传预控防线的防外破三道防线,做好外破管控与治理工作。公司主动汇报,警企联合,打击涉电犯罪,营造良好的防外破工作环境。公司先后与地电、中石油、天然气、热力、自来水等7家企业签订了管线等安全互保协议,立足各自行业,自觉履行互保协定,做到信息共用、资源共享。提出“建立重型机械车辆现场施工管理工作机制,避免线路设备受到外力破坏,更好的服务商洛发展”履责项目,依托政府、安监、交警、建设等管理部门,联合业主、施工单位,加强对塔吊、挖掘机、水泥泵车、吊车等重型机械作业人员安全宣传,建立档案,保持联系,确保安全。
  2019年以来,经过及时巡查,发现新增加外破点38处,累积查明外破点74处,向责任主体下达“隐患通知书”54份,彻底治理外破隐患15处,正在实施改造治理的4处,其他55处外破点都建立台账,落实管控责任人员。对110KV四丰II线#9塔、丹凤变进出线电缆廊道等10处外破点采取现场看守或特巡,对10处外破点安装了图像监控装置,县级政府组织召开协调会议3次,警企联动出警4次,确保外破现场可控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