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洛南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文章字数:1139
  本报讯(刘媛)丹凤县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县上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分级处置落实,明确镇办、部门、检查站防控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格局。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Ⅰ级响应机制,以镇办社区村组、医疗机构、旅游景点、车站及高速路口为重点,全面排查进入丹凤车辆和人员,分类别进行登记处理,及时落实监测、隔离等防控措施。对县内住宅小区、商场酒店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摸排,加强管理消毒。着力强化联防联治,在高速路口、312国道和各镇村进入丹凤路口设立检查站,严防死守控制疫情输入,在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设立体温检测点。制定肺炎防控处置方案和疫区返回人员排查流程图、密切接触者管理流程图,每日早中晚对县内公交车辆、出租车进行3次消毒,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全县22家医疗机构设置规范化的发热门诊,确定资峪卫生院、奥斯曼酒店作为医学观察留观点,配齐了相关的救治配套设施。在全县17个卫生院、155个村卫生室设立了发热监测点,为医务人员配备了防护装备,构建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体系。
  截至目前,设立村级防控发热监测点155个、出入口检查站点25个。至1月28日24时,累计排查人员10619人,对386名湖北返乡(有旅居史)人员落实了监管责任,无确诊病例。
  本报讯(赵晓翔)日前,洛南县取消春节休假,坚持全员在岗,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管控。
  县上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下设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10个工作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全县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取消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暂停各类大型会议、学术交流及乡村庙会、灯会等集会活动,所有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各类公众聚集活动,关闭县内所有旅游景点景区,禁止集会聚餐。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停运县内所有省、市、县际班线及公交车辆。在进入县内道路入口,全部设立联合检查监测点,严格体温检测和检查登记,对酒店、宾馆所有外来人员入住、就餐实行登记报告。以镇办为单位,严格实行包村干部进村、村干部进组,组长、村医生进户网格化责任制,对从武汉等疫区返乡、经停人员进行数据摸排,及时动态跟踪掌握,重点体温监测,定期场所消毒。
  同时,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在县电视台、智慧洛南手机台开设专栏,利用县政府网、洛南宣传等微信公众号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及典型事例宣传。在全县16个镇办243个行政村,充分利用小喇叭、应急广播、宣传车、流动音响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板报墙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