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键时刻显担当
——柞水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章字数:1310
  
   本报记者 李敏
  “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申请加入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突击队伍,同时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迎接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1月30日,来自柞水县曹坪派出所的党学曦等5名民警写下了“战时”入党申请书。
  不仅仅是他们,在柞水各地,党员干部们在收到抗击疫情的指令后,都纷纷返回工作岗位,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柞水县委组织部给全县7985名党员下发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倡议书下发后,广大党员积极回应,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截至目前,该县医疗卫生、公安、交运等部门累计成立122个党员突击队,设立96个党员先锋岗,2156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积极响应,全县81名第一书记、223名驻村队员紧密配合镇村干部指导各村有序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我承诺,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力以赴。”1月27日,柞水县卫健系统党员纷纷作出承诺。不仅是机关,柞水县9个镇办党员干部也冲锋在前,成立党群突击队,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乾佑街办4个村、4个城市社区共成立8支党群突击队,吸纳村(社区)两委干部、群团骨干、党员志愿者共计47人,按照“划区分片、党员入户”方式,24小时在岗在位,多措并举开展拉网式排摸、多形式宣传、全方位管控、跟踪式督查,编织一张严密疫情防控网。
  “张师!过年好啊,看新闻了吧,眼下这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是家里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邻居有武汉回乡人员可一定要给我们说!”26日一大早,朱家湾村联村干部王希林就开始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在柞水县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县党员的倡议书》后,朱家湾村党支部率先成立由8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他们之中有村组干部、有普通农民、有退伍军人、有在校大学生,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村中实际情况,商议防疫先锋队具体任务。在村委会党旗前宣誓后,先锋队成员合理分工,积极投入到关卡值守、入户排摸、走村宣传、村组消毒、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之中。
  “尽量不串门、不聚会。”“要佩戴好口罩,为自己也是为大家。”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柞水县杏坪镇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先锋模范作用,51户党员中心户主动作为,深入一线,通过入户宣传,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卫生常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连日来,柞水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座又一座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