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机关工委要求市直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文章字数:1028
  本报讯 2月1日,商洛市委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树立全局观念,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到“四个表率”。
  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有效方式,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在强化政治优势有效引领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积极向干部职工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及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领导和党员干部自身做起,积极引领助推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工作中高高飘扬。
  在做好重点排查联防联控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带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当好“主心骨”,发挥关键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在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弘扬先进典型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广播、标语、手机微信、短信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疫病防控意识。要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助、隔离管控、稳定市场供应等工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宣传,及时通过有关媒体网站大力宣传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阻击疫情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新风采,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列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敢于善于发声引导,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商洛市委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