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多举措强化一线民警疫情防护能力
文章字数:728
  本报讯(寇语 王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和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始终将全面强化全警防护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重点工作,与公安机关开展防控疫情斗争同研究部署、同推进落实,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连日来,市公安局领导及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并重点指导民警、辅警个人防护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提高全警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物资装备保障和机关内部防控责任,细化了民警、辅警及家属的个人防护工作措施。在市卫健委专家指导下,市公安局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查控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岗位职责、防护要点,对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窗口单位以及个人防护日常提出了规范性操作办法和工作要求。
  市公安局对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建立了公安信息网、手机微信群、机关办公场所三大防范知识宣传阵地,开设了“疫情防护知识”网上专栏,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发布系列预防指南、短视频教程、专家解读,及时更新防护知识,每日通过微信、LED屏向机关民警推送最新预防提示信息,在机关公共场所张贴正确洗手步骤等宣传资料。各部门警种第一时间进行返岗教育,组织开展防护知识学习,全体民警、辅警及家属防范意识显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增强。同时,为各部门警种发放了酒精、喷壶等个人消毒物品,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每日开展办公场所集中消毒和全员体温测试,严格落实民警、辅警感染和疑似感染排查应对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个人和家属健康情况,切实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