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巾帼党员先锋队抗击疫情我先行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彭巍)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之后,丹凤县花瓶子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在全镇发起总动员,号召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到防控战役之中。该镇机关支部的全体在岗女党员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向镇党委递交《请战书》,自发组成“巾帼党员先锋队”,自愿加入到每一个排查队、每一个检查站、每一个宣传队、每一个服务组里,服从镇党委统一安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先锋队成立之后,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制定出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加入检查监测站,每天早上为检查站检查人员送防护中药,轮班在检查站协助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监测;二是加入各村宣传队,按照“五告知、五提醒”的标准,协助村上入户向群众宣传;三是加入返乡人员监控执勤组,对从外地返乡还在隔离期的群众做好身体监测、生活保障等服务;四是自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一些环境脏乱差地段进行清理,并帮助群众整理好家庭卫生;五是主动关心关爱留守人员,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假期作业,为留守老人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