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抓防控 从细从严抓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疫”
文章字数:745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指示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抓防控,从细从严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疫”。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秀成、权雅宁分别通报省、市督查反馈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郑光照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已由外地输入型向本地内部扩散型转化,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扎实抓好省、市反馈问题整改,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郑光照强调,要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完善村、社区防护网格,全面精确摸排重点疫区和外市来商返商人员,逐户逐人筛查甄别、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途径、全方位宣传中央和省委防控疫情重大决策部署、疫病防治知识以及我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要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原则,进一步规范设置留观场所、隔离区域、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做到一人一案,切实提高治愈率。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全面提高“控、防、救、治”水平,保障医用物资,不断增强一线防护救治能力。
   郑光照要求,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搞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做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宣讲,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推进脱贫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