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
本报记者 董楠
文章字数:948
本报记者 董楠
  “尊敬的党组织:想要入党的迫切和坚定,源自我这些天在抗疫一线的经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目睹了身边很多党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工作的场景。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此我诚挚地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是商洛市机关事务局安全保卫科李钊的入党申请书。作为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门房的安全保卫工作尤其重要。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大年三十李钊主动申请到局里值班,坚守岗位排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为进出职工测量体温……自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李钊。
  上班前,他告诉家人要去值班,父亲说:“特殊时期更应干好工作,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当天早上7∶30,他准时出现在值班室,与同事们参与到人员摸排、外来车辆登记工作中,轮流保卫市行政中心大楼这一全市行政工作中枢。大年初二,所有店铺都未开门营业,李钊跑遍全城,最后才联系到一家广告公司,赶制出两块警示牌,在大门口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
  为保障疫情期间行政中心工作有序运行,李钊和同事按照统一安排,对节假期间行政中心值班人员做好疫情排查登记。按照要求,各单位每天提前上报第二天值班人员名单,值班人员上班时须对照名单,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整个行政中心每天只允许各单位值班人员和应急人员进入。“疫情防控期间,只有减少人员流动,做好自身防护,疫情才能更快被消灭,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才能更快恢复正常……”在李钊和同事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下,行政中心进出人员大多都很配合。
  保卫工作事无巨细。大年初六早上李钊刚到单位,发现大厅屏幕及电梯间小屏出现故障。李钊知道,这些屏幕在疫情防控期间非常重要,各种重要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都需要它来广而告之。当即,他和维修师傅一同检查维修,并对20层楼每层的电视终端进行维修维护,保证了紧急通知和防控视频宣传的及时播放。
  十多天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李钊与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共完成千余人次、车次的登记摸排和解释劝导工作,为行政中心的安全有序保驾护航。“我愿尽自己一份力量,默默守护行政中心的安全。”李钊认真地说道:“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