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安机关严打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
文章字数:716
  本报讯(张驰 王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我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全面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公安贡献。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散播谣言、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2月初,丹凤县警方在城区某快递公司拦截一批假冒伪劣口罩,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赶赴现场,经过查验,确定1万个一次性口罩属假冒伪劣产品,对所查获的口罩予以扣压,对收货方进行调查处理。2月20日,镇安警方多部门密切配合,循线追踪,快速出击,仅用5个小时破获系列利用网络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7万多元。截至2月底,全市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38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195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00起,其中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46起。先后破获涉野生动物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封控隔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449家。
  持续加大对网络谣言信息的发现处置力度,坚决维护全市互联网稳定有序。执行24小时网上巡查制度,加大对谣言信息的发现力度。共发现网上相关舆情信息42条,接到8位网民举报案件3起。
  对网络舆情信息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处置一起。目前共查处网上谣言案件21起,教育训诫19人,行政拘留6人。加强对医疗机构、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定点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防控,专门抽调警力在隔离点开展24小时执勤安保,治安、刑侦等警种对破坏医疗秩序、伤害医务人员等违法案件实行快侦快破,确保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截至2月底,全市检查指导医疗机构110家次、发热门诊232家次,隔离观察点90家次,寄递物流86家次,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3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