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尊老爱老 情暖夕阳
文章字数:1140
  张威
  前不久,一位老人颤巍巍地走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安县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扶着这位老人到老年客户绿色通道窗口坐下后得知,老人取钱时找不到银行卡,心急如焚。闻声赶来的大堂经理连忙安慰老人:“没事,我们帮你找找!”
  一番寻找无果后,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信息监测老人的账户,一方面联系其儿子说明情况。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送来遗落在家里的银行卡,大家才松了一口气。临走时,老人感激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多谢你们,为我忙活了半早上。”这是发生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安县支行的一件小事。近年来,随着“敬老文明号”系列活动的开展,暖心的故事几乎天天在这里上演。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安县支行自成立以来就承担着县域养老金代发任务,65%的客户多为老年客户。为此,支行始终把改善老年服务设施、增强为老服务意识放在首要,在全行上下逐步形成尊老、敬老、爱老浓厚氛围。
  在敬老为老服务工作中,支行专门在营业厅设置老年客户绿色通道和老年人爱心座椅,配备老花镜、雨伞等辅助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方便。在大厅配备工作人员,及时引导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并帮助他们在ATM机上取款等等。同时,支行把道德教育与岗前教育相结合,对全体职工开展服务礼仪等培训。充分发挥银行窗口服务优势,在工作中倡导员工用“爱心、耐心、真心”服务老年客户,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建立“金晖俱乐部”养老客户微信群,由客户经理定期在群里向老年客户推送养生信息和防诈骗技巧。定期开展尊老爱老主题活动,走访慰问本单位退休职工,帮他们解决困难;举行各种慰问及献爱心活动,在重要节日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送春联等;到包扶村慰问贫困老年人,向他们送去慰问品;联合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义诊活动,向老年客户开展义诊咨询、家庭医生服务宣传,向老年人宣传养生知识。经过几年的努力,敬老文明服务已从当初的活动转化为一种自觉行动,践行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中。
  如今,走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安县支行服务大厅,各种为老服务设施齐全,摆放整齐。大厅里的爱心座椅上贴着红色心形图案,摆在老年客户绿色通道边的眼镜等格外醒目,大厅角落里的饮水机、雨伞等,体现着工作人员的细心与体贴。
  当有老年客户进入大厅,工作人员立刻迎上去笑问:“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然后帮忙抽小票、到窗口办理,对排队等待的客户,适时送上一杯温水,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遇到的问题。当老人办完业务后,工作人员总是及时提醒他们装好卡和钱。然后帮老人拉开玻璃门,叮嘱他们小心台阶,有任何业务问题随时都可以来网点咨询。老年客户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尽力协调,争取让老人少跑路,一次性办完。
  点点滴滴的努力化作春风,吹暖了老年人的心,也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安县支行赢得了省、市级“敬老文明单位”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