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培育八个重点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文章字数:635
  本报讯(冯永发)今年以来,丹凤县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产业发展上着力抓好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8个重点产业发展,为全年产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县上出台了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止返贫政策支持办法,鼓励群众发展壮大产业,围绕全年新建100个双孢菇爱尔兰棚、1万亩良种核桃基地、2000亩猕猴桃、1.5万亩天麻、1万亩葡萄、5000亩艾草,新增3500头毛驴目标,把8个重点产业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部门、镇办,列出了目标责任清单,建立了工作推进台账,要求每个镇办确定两个产业示范基地或产业链上的新型经营主体,启动产业扶贫项目28个,为顺利完成全年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培育一批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和农户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通过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带动,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目前,全县已种植的双孢菇272棚和8个工厂化车间、6个百万袋香菇基地发展代料357万袋。栽培天麻8500亩,规划了12个中药材示范基地,种植艾草、连翘、黄芩等6500亩。规划设计良种核桃新建园示范点4处2000亩、核桃高接提纯示范点5个3000亩。规划建成棣花、商镇、龙驹寨沿丹江葡萄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带,发展优质葡萄建园2000亩。计划新建猕猴桃2000亩,目前已完成整地300亩。科学管护可采摘茶园4500亩,商镇东峰10万头生猪规模养殖场现已启动建设,3个千头猪场正在选址规划中,全县肉鸡存栏120万只,毛驴存栏1610头,畜禽新添槽补栏1.2万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