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初级中学开展网上雷锋纪念日团队会活动
文章字数:544
  本报讯(记者 王孝竹)3月5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地推动新时期学习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激励青少年弘扬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商洛市初级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在网上开展了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团队会活动。
  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本次线上主题团队会活动。以团歌为序幕,老师们精心准备了雷锋事迹的PPT、视频,让学生们了解雷锋感人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内涵。并向学生们发出《学雷锋纪念日倡议书》,号召学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抗击疫情,勇敢面对人生挫折。
  全体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线上研讨,阅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名言,描摹雷锋形象,讲出想对雷锋叔叔说的话,以自己的言行感悟雷锋精神,并向疫情期间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位当代“雷锋”致敬。七(1)班学生阮王乐在作文中写道:“雷锋虽然牺牲了,但他永远活在世人心中,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当下,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千千万万个雷锋站了出来。他们或请愿奔赴一线与病魔抗争;或捐钱捐物支援疫区;抑或深入疫区提供准确报道……有他们的奋战与坚守,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华人必将奏响新时代的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