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网购口罩20多天不发货民警两小时追回货款
文章字数:528
  本报讯(谢非 周莉)网购口罩20多天不发货,民警两小时通过“隔空喊话”帮忙追回货款。3月3日,丹凤县刘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民解忧愁”的锦旗,送到龙驹寨派出所,感谢民警“隔空喊话”,成功帮自己追回1800元货款。
  原来,刘先生于2月1日通过微信朋友圈,联系到一医用口罩卖家,打算购买共计1800元的口罩,并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卖家货款。然而付款多天后,对方却迟迟不发货,他几次联系卖家,对方再三承诺会尽快发货。在等了20多天后仍无动静,刘先生要求对方退款,但却被以各种理由推脱,随后对方也不回复微信、接听电话。
  2月24日,刘先生向龙驹寨派出所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于当日联系到卖家,告知对方如果因生产问题导致不能按期发货,应该返还货款。如想以卖口罩为由骗取钱财,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予以处理。在民警的劝说教育及法律震慑下,卖家说是因货源紧张而延迟了发货,表示愿意退回货款,当日便将1800元返还给刘先生。刘先生感激地说,自己和卖家联系了20多天,一直无果,没想到民警两个小时就帮自己追回了货款。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若对方要求提前付款,或索要汇款、转账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